(吉隆坡1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阐明,一旦马华公会放弃拉曼大学学院(TAR UC,拉大)拥有权,政府就会给予拉大适当的拨款。

针对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昨日表示遗憾,2020年财案只是拨出100万发展拨款给拉大,完全没有提供行政发展拨款一事,林冠英今天回应称,政府愿意拨款6000万令吉给大学学院。

Advertisement

“我们不会阻止您开办教育机构。但怎么能使用公共资金来支持政党控制的组织?首相已经明确指出,教育应该与政治分开。”

也是峇眼国会议员的林冠英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时说:“我之前就说过,如果马华愿意放弃拉曼大学学院的控制权,政府将立即恢复今年3000万令吉和明年3000万令吉的拨款。”

Advertisement

然而,林冠英拒绝回应这一举动是否会伤害到学生,他说应该由马华自己去考虑这事。

Advertisement

“你也可以问马华同样的问题。为何那么难放弃对拉大的控制?为何我们要拨款给政党控制的机构?”

他还说:“巫统没有自己的大学,印度国大党也没有投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