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对拉曼大学学院(TAR UC,拉大)连续第二年未获分配行政拨款(Matching Grant),仅得100万令吉发展拨款感到失望。

林冠英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2020年财政预算案时指出,拉曼大学学院明年将不会获得行政拨款

Advertisement

也是亚依淡区国会议员的魏家祥在国会走廊,向媒体出示2020年财政预算案下的教育部拨款附录,指示拉曼大学学院明年的发展拨款只有100万令吉,比起今年550万还少了450万令吉,让人大失所望。

他形容,这100万令吉是“应酬式”拨款。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马华一直为争取拉曼大学学院的行政拨款奋斗了约50年,在前朝政府领导下,马华平均每年获得3000万到6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如今拉大一分钱也拿不到,与去年林冠英刚当上财长时一样。”

“我们要求的不多,也呼吁了整整一年,看来财长还是坚持不给。”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全民的政府吗?要希盟履行50年前政府给予拉大行政拨款的承诺有那么难吗?”

“据我所了解,拉大校方今年向政府申请2400万令吉发展拨款,财政部只批准100万令吉,占总数的4.17%而已。”

魏家祥指出,为了支持土著,财政部为乡区发展部拨款了33亿令吉,以帮助玛拉机构属下的学府。

”这还不包括教育部给予玛拉工艺大学的拨款,如果加上这笔拨款,玛拉可以获得60.4亿令吉。”

“我不反对财长给土著60多亿令吉的拨款作为教育用途,财政预算案纳入了‘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的中心思想,理应照顾全民,尤其是高等教育能培育人才,增强国家竞争力。”

“如果希盟政府执意不发行政拨款予拉大,对大部分来自低收入家庭的2万8000名拉大生而言是极不公平的,因为他们无法像学兄学姐那样享受政府的学费补贴,这难道符合希盟所谓的‘共享繁荣’的理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