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强调,联邦政府重视东马两州的需求,明年起提高沙巴及砂拉越两州应得的特别拨款一倍,即沙巴获得5340万令吉,砂拉越则得到3200万令吉。

他说,上述特别拨款自1969年以来就没有经过检讨并维持不变,数额由前朝政府所定,沙砂两州每年分别获得2670万令吉和16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今日提呈明年度财案时指出,政府将在5年内再次将沙巴应得之特别拨款提高一倍至1亿零680万令吉,砂拉越则为6400万令吉。

他也宣布,联邦政府也向各州政府提供了总计48亿5000万令吉的资金,用于维修保养道路。

Advertisement

“现有指南不允许将大马道路档案系统(MARRIS)的资金用于维修和升级工程。为了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将允许州政府利用大马道路档案系统资金中的15%或2000万令吉(视何者低者为准),用来升级马路、山坡和下水道。”

Advertisement

他说,为确保乡区特别是在沙砂两州能以合理的价格,获得包括液化石油气和汽油在内的必需品,政府将拨出1亿7000万令吉来补贴基本商品到乡区的运输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