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11日讯)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斯里莫哈末阿斯里表示,任何公开表明支持斯里兰卡激进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的行动党领袖,都应该被捕和提控。

他周四晚在面子书发表贴文,欢迎警方逮捕涉嫌与“泰米尔之虎”组织有关的人士。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有谁公开表明支持‘基地’恐怖组织(Al-Qaedah)及‘伊斯兰国’(IS)会被逮捕及面控;那么,现在公开支持‘泰米尔之虎’恐怖分子的行动党领袖,都应该被控和被捕。”

他表示,如果有官职的政治领袖参与支持恐怖组织,将会对国家安全带来威胁。

Advertisement

“我相信,如果这继续下去,大部分大马人将会看到行动党不但威胁国家安全,也将威胁国家宪法。因此,必须防范于未然。”

Advertisement

警方周四证实逮捕了7名涉嫌与“泰米尔之虎”组织有关的人士,其中包括两名行动党州议员,即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与森美兰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

Advertisement

两名州议员是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 法令(SOSMA)下被捕,而行动党坚信两人无辜,并将向他们提供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