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在警方证实逮捕了两名涉嫌与斯里兰卡激进组织“泰米尔之虎”(LTTE)有关的行动党州议员后,行动党表明,坚信两人无辜,并将向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发表文告说:“该项逮捕令人惊讶,我已向当局表达,行动党力挺这两名州议员,即马六甲行政议员兼牙力州议员沙米纳丹(G. Saminathan),与森美兰龙城州议员古纳瑟卡兰(P. Gunasekaren)。”

Advertisement

“行动党相信,两名被指与‘泰米尔之虎’有关、并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 法令(SOSMA)下被捕的行动党州议员,是无辜的。”

他表示,迄今为止,没有迹象表明两名州议员在党内时,涉及任何违背该党中庸、非暴力及和平解决问题立场的活动。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表示,他获悉两人是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 法令(SOSMA)下被捕,而该法令允许长达28天的扣留期。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警方已承诺会加速调查,以提呈调查报告给总检察署,好让两人可以早日获释。

他说,警方宣称是在掌握确凿证据,并请示了相关单位后才采取逮捕行动。

Advertisement

“我也被告知,尽管更多人会因与‘泰米尔之虎’有关联而被逮捕,但不会再有行动党的领袖和议员成为目标。”

林冠英称,行动党将组成由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和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为首的律师团,为两名被捕的州议员提供法律援助。

他说,警方称赞该两名行动党议员在逮捕行动中保持冷静,且给予全面配合。

林冠英还表示,他已指示该党全国副主席古拉(M. Kulasegaran)代表行动党联系有关当局、两名议员和他们的家属。

稍早前,武吉阿曼全国警察总部反恐组主任拿督阿育汉在记者会上透露,警方今日上午9时开始,分别在马六甲、霹雳、吉打和森美兰,逮捕7名涉嫌与“泰米尔之虎”组织有关的人士,其中包括两名行动党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