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随着验尸庭宣判“消防员莫哈末阿迪之死属于刑事案”,玻璃市宗教司拿督斯里莫哈末阿斯里促请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下台,免得我国种族关系紧张。

阿斯里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为了照顾国家尊严、人民对司法制度的信任、避免种族之间关系陷入紧张和滥权,汤米汤姆斯必须辞职。

Advertisement

除了阿斯里,巫伊两党青年团昨日也促请汤米汤姆斯下台,同时要求提控致死阿迪的人士。

伊党青年团副团长阿末法迪里(Ahmad Fadhli Shaari)昨日说,验尸官的调查结论已为司法“恢复信心”,并指很多大马人认为,验尸庭纯粹掩盖无法鉴定犯人的事实。

Advertisement

本月27日,验尸官罗菲雅(Rofiah Mohamad)总结报告时说,阿迪的伤口显然是多名暴徒致伤的。

Advertisement

验尸庭主要是判断死因,而阿迪之死的验尸庭是从2月11日开审至7月24日,共计41天,期间共传召30名证人和鉴定137个证物。

24岁的莫哈末阿迪去年11月27日,在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中受重伤,在苦苦挣扎21天后,不幸于同年12月17日在国家心脏中心逝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