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27日讯)验尸庭宣判,不幸殉职的消防员莫哈末阿迪是在骚乱事件中,遭多名暴徒围殴致死。

24岁的阿迪去年11月27日,在雪州梳邦再也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中受重伤,在苦苦挣扎21天后,不幸于同年12月17日在国家心脏中心逝世。

Advertisement

验尸官罗菲雅(Rofiah Mohamad)总结时说,阿迪的伤口显然是多名暴徒致伤的。

“至少有2名或更多无法鉴定的人士,造成这起命案。”

Advertisement

罗菲雅指出,法庭接纳第29名证人英国法医病理学顾问沙隆教授的证词,也就是死者在事发时,被人踩踏和拖出消防车。

Advertisement

“致死莫哈末阿迪的钝性胸部创伤,不是自身的行为所致,而是超过2名人士的刑事行为所带来的影响。”

她说,事发地点的证人也说明,在20至30人聚集的区域,有人被打。

Advertisement

罗菲雅说,执法当局疏忽行为也是酿成悲剧的因素。

“我认为警方和联邦后备队(镇暴队)无法控制骚乱场面,以致牺牲了阿迪。

“若他们(警方)采取必要行动,就不会发生大火,消拯局不会出动队员,阿迪也不会死。”

罗菲雅指出,法庭接纳沙隆所提出的理论,也就是阿迪所受的伤是由暴徒脚踢紧急服务救援组(EMRS)消防车的车门所致,车门撞击到死者的胸部,导致他被夹。

她指出,证人也告诉法庭,阿迪再次被拉扯,以及暴徒又一次脚踢消防车门,这次是死者的手部被打到,导致受伤。

“因此,第24名证人(吉隆坡中央医院法医)阿末哈菲占的翻理论完全被驳回。”

罗菲雅也说,法庭交由警方和总检察署决定下一步必要的行动。

出庭者包括死者未婚妻努鲁娜吉哈。

调查阿迪死因的验尸庭由2月11日起召开,一共进行41天研讯及传召30名证人,包括数名专家证人。研讯在7月24日结束,一共有137件证物呈堂。

位于雪州梳邦再也的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于2018年11月26日发生骚乱事件,根据有关当局说法,发展商的代表律师收买一群青年,用武力侵占兴都庙地段。

第二晚,又发生骚乱事件,阿迪在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外执行任务时,被暴徒从EMRS消防车拖出车外袭击至重伤,结果昏迷不醒。

他是梳邦再也消拯局紧急医药援救队成员,原本在梳邦再也医疗中心(SJMC)接受治疗,隔天即被送入国家心脏中心。莫哈末阿迪的情况原已好转,后突然出现异状,肺部衰竭而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