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7日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认为,砂拉越政党联盟(Gabungan Parti Sarawak,GPS)比包含行动党在内的希盟更值得信赖。

根据《The Borneo Post》报导,随着砂州选举最迟要在2021年9月举行,若能阻止行动党胜利,伊党会寻求与砂拉越政党联盟合作。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让种族主义和极端的行动党来掌权。我们不否决华人权益,但不要太极端。

“在这方面,相比希盟,我们更相信砂拉越政党联盟,因为希盟掌权一年,却不见得它兑现竞选宣言。”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出席伊党大马日聚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阿都哈迪说,未来,伊党与砂拉越政党联盟合作时,会以对方为主,因为后者比较了解地方民情。

“要与砂拉越政党联盟建立关系,我们会探讨合作,为砂州带来改变。

Advertisement

“当地华人,请选择不极端的政党,总之不是行动党,而当地土著,请别选希盟。”

至于伊党的马来西亚日在长屋庆祝事宜,阿都哈迪说,这目的是让各族的草根同欢共庆。

他说,该活动有非穆斯林伊班族群参与,这彰显多元,而且团结精神本来存在,这方面可以再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