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3日讯)民政党署理主席胡栋强要求槟州政府,重新考虑“要检讨槟州所有产业门牌税”的决定。

胡栋强也是民政党槟州联委会主席,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直言:“州政府不能因为2个市议会的预算陷入赤字状况,而调涨门牌税,这是不对的。”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人民不应该承担调涨40%至55%的门牌税。

“我们接到很多业主投诉突如其来的门牌税调涨通知,有者的门牌税涨幅达60%。

Advertisement

他也出示其槟岛公寓单位的门牌税调涨通知书,内容显示他今年要支付340令吉38仙,但明年就要支付531令吉。

Advertisement

据悉,胡栋强的产业年值(Annual Value)增2倍,从今年的3600令吉增至明年的8850令吉,不过年度百分率(annual percentage rate)从9.3%降到6%。

“百分率可能会降,不过他们将产业年值提高超过原价的2倍,自然的,我们要支付市议会的数额就会增加。”

Advertisement

他说,另一个业主的通知书显示,其产业年值从2万零10令吉增至3万零20令吉,而年度百分率从11.55%降至9%,不过对方需支付的款额却从2311令吉16仙涨至2701令吉80仙。

“槟州政府向来自诩每年有盈余,财政管理表现也很好,为何如今要给人民加重负担?”

他说,槟城政府为行政议员换官车,一些行政议员经常出国办差,但没把一些具体的东西带回国。

“每个人都看到他们自由消费政府的资金,如今他们却要透过增加门牌税的方法,加重人民负担,这对人民不公平。”

他补充,所有产业的业主都受影响,包括低收入群,因为廉价屋和中下价房屋的门牌税有有调涨。

他认为,州政府应该削减开销,而不是加重人民负担。

此前,槟州地方政府、房屋及城乡规划委员会主席佳日星(Jagdeep Singh Deo)说,槟州两个市议会将于2020年,向调高州内所有产业的门牌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