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3日讯)槟州地方政府、房屋及城乡规划委员会主席佳日星(Jagdeep Singh Deo)说,槟州两个市议会将于2020年,向调高州内所有产业的门牌税。

他解释,由于成本高,门牌税才会调涨。

Advertisement

“最后一次检讨门牌税是15年前,我们目前是根据法律来检讨收费。”

佳日星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槟岛市政厅(MBPP)和威省市议会(MPSP)自2016年起,年度预算一直处于赤字状况。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佳日星拒绝透露增长率,仅说涨幅要胥视产业类别、地点和规模而定。

Advertisement

不过,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门牌税涨幅或超过30%。

据悉,槟岛地区将有32万2549个产业门牌税被重新评估,而威省地区则32万7401个产业。

Advertisement

佳日星说,调涨门牌税,也意味着槟岛市政厅明年的额外收入会达5433万8822令吉;威省市议会则是3974万3077令吉零2仙。

尽管如此,他补充,这些额外收入几乎无法填补两个市议会的开销。

“槟岛市政厅将于2020年至2022年,执行31个基建项目,而这会耗资1亿7903万令吉,因此5400万令吉的门牌税收入根本不够填补支出。”

据悉,威省市议会也将于2020年至2022年,执行46项计划,耗资总额是1亿6974万令吉,而3900万令吉的门牌税收入也是不够填补。

佳日星说,槟州的门牌税仍是全国最低的,具体一些是比吉隆坡、八打灵再也、莎阿南、梳邦再也及亚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