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针对印尼环境及林业部长西蒂努尔巴亚(Siti Nurbaya Bakar)指吉隆坡的烟霾是来自砂拉越和马来半岛,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引用东盟气象中心(ASMC)公布的数据反驳对方的指控。

杨美盈今晚在面子书分享东盟气象中心所公布的印尼林火热点最新数据与风向图。

Advertisement

她说:“就让数据说明一切。”

她指出,东盟气象中心公布印尼林火热点最新数据显示,加里曼丹热点有474个,苏门答腊387个,而马来西亚只有7个。

Advertisement

杨美盈也引用风向图,驳斥西蒂努尔巴亚指烟霾来自砂拉越。

Advertisement

“她指称烟霾是来自砂拉越,请看看风向,这符合逻辑吗?”

“西蒂努尔巴亚不应该否认。”

Advertisement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东盟气象中心(ASMC)已警告,由于预计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继续存在热点,因此烟霾将持续影响马来半岛西部和砂拉越西部。

据印尼媒体《Tempo.co》报导,西蒂努尔巴亚坚称并非所有烟霾都来自印尼,她更指控大马政府掩盖烟霾是来自砂拉越和马来半岛的真相。

砂拉越副首席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也驳斥西蒂努尔巴亚,称烟霾不可能源自砂拉越,并指砂州本身就是印尼西加里曼丹跨境烟霾的受害者。

阿玛道格拉斯还表示,卫星图像显示在苏门答腊和西加里曼丹发现了许多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