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印尼政府再次否认大马的烟霾是由印尼的热点造成的,更指控大马政府掩盖烟霾是来自砂拉越和马来半岛的真相。

据印尼媒体《Tempo.co》报导,印尼环境及林业部长西蒂努尔巴亚(Siti Nurbaya Bakar)指责大马政府掩盖相关信息,并坚称并非所有烟霾都来自印尼。

Advertisement

她说:“他们掩盖了有关的信息。真的,进入马来西亚、进入吉隆坡的烟霾,是来自砂拉越、来自马来半岛,还有一些来自西加里曼丹。”

她认为,大马政府并没有公开正确的消息,因此要求大马政府公开有关烟霾的真实详情。

Advertisement

“大马政府的解释应该要客观。”

Advertisement

她也否认存在跨境烟霾的情况,声称只发生了一个小时,因风往西北方向移动。

“风从加里曼丹和砂拉越、西加里曼丹和马来半岛移动。不要只说是来自印尼。”

Advertisement

此前,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东盟气象中心(ASMC)警告,由于预计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继续存在热点,因此烟霾将持续影响马来半岛西部和砂拉越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