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11日讯)针对印尼环境及林业部长西蒂努尔巴亚(Siti Nurbaya Bakar)指吉隆坡的烟霾是来自砂拉越和马来半岛,砂州副首席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驳斥对方的指控。

他表示,烟霾不可能源自砂拉越,并指砂拉越本身就是印尼西加里曼丹跨境烟霾的受害者。

Advertisement

也是砂州天灾管理委员会主席的阿玛道格拉斯表示,他对西蒂努尔巴亚这一说法感到震惊。

他说,笼罩马来半岛大部分地区的烟霾是来自苏门答腊的林火,而不是对方声称的来自砂拉越。

Advertisement

“我建议她(西蒂努尔巴亚)应该从正在跟踪烟霾的东盟气象中心(ASMC)那里获得正确的信息。”

Advertisement

此前,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东盟气象中心(ASMC)已警告,由于预计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继续存在热点,因此烟霾将持续影响马来半岛西部和砂拉越西部。

阿玛道格拉斯表示,卫星图像显示在苏门答腊和西加里曼丹发现了许多热点。

Advertisement

据印尼媒体《Tempo.co》报导,西蒂努尔巴亚坚称并非所有烟霾都来自印尼,她更指控大马政府掩盖烟霾是来自砂拉越和马来半岛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