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2日讯)随着警方证实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将于明日(周五)被控强奸罪,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劝请杨祖强请假,直到官司了结。

来自行动党的杨祖强,目前是端洛州议员,也是掌管霹州地方政府、公共交通、非伊斯兰事务及新村事务的行政议员。

Advertisement

阿末法依扎今晚发表文告称,为了尊重法律程序,他认为杨祖强应该暂时从公务告假,包括不参与任何决策会议,直到审讯完成。

“我认为,杨祖强担任州议员和行政议员表现令人满意,他在履行职责时,与各界合作良好。”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为了尊重法律程序,我劝告他暂时从公务告假。”

Advertisement

“霹州政府尊重这个程序,因为尊崇法治是社会基本原则。同时,我们也尊重未定罪者仍是清白的原则。”

阿末法依扎表示,他对杨祖强案感到震惊,并希望杨祖强的家人,尤其是妻子和孩子们能够有耐心面对法律程序。

Advertisement

他也希望,此案中所有涉及的人,都能获得伸张正义。

此外,他呼吁杨祖强的支持者保持冷静,尊重法律程序,避免事件变得更复杂。

与此同时,他要求公众尊重警方、检察署和法官的工作,不要随意在社交媒体发表揣测性言论。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民,我们应该对国家的司法机构维护正义和真相充满信心。”

阿末法依扎也保证,杨祖强的审讯不会影响州政府的行政。

“到目前为止,没有必要进行任何重大的改组,目前的行政议员阵容都有能力共同承担行政事务。”

怡保九洞警局于7月8日接获一名23岁印尼女佣的投报,指遭到其雇主即杨祖强在住家强奸她。

警方翌日逮捕杨祖强协助调查,并在24小时内完成调查,杨祖强在警方担保下获释,但他强烈否认涉案。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今日下午发表文告说:“霹雳州端洛州议员杨祖强,将于8月23日早上在怡保地庭,在刑事法典376条文(强奸)下被控。”

在此条文下,被告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及鞭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