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警方证实,被指涉嫌强奸印尼女佣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杨祖强,将于明日(周五)被提控。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今日下午发表文告说:“霹雳州端洛州议员杨祖强,将于8月23日早上在怡保地庭,在刑事法典376条文(强奸)下被控。”

Advertisement

在此条文下,被告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不超过20年及鞭笞。

稍早前,针对传出杨祖强将会被控的消息,来自霹州检察署的消息人士告诉《Malay Mail》,媒体明日可以在法庭“准备”(stand by)。

Advertisement

来自行动党的杨祖强,目前是掌管霹州地方政府、公共交通、非伊斯兰事务及新村事务的行政议员。

Advertisement

怡保九洞警局于7月8日接获一名23岁印尼女佣的投报,指遭到其雇主即杨祖强在住家强奸她。

警方翌日逮捕杨祖强协助调查,并在24小时内完成调查,杨祖强在警方担保下获释,但他强烈否认涉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