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全国爱国者协会(Patriot)主席莫哈末阿斯沙准将强调,马来西亚是绝对容纳不小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若相关思维和态度持续存在,国家和人民会长期面对贫困,甚至导致国家分裂和经济混乱。

Advertisement

“这里绝对容纳不下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马来西亚是属于所有马来西亚人的,我们必须理智地了解到‘分裂则亡,团结则存’的道理。”

“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人公开指‘马来国土是马来人的’,当玻州宗教司拿督斯里莫哈末阿斯里发布此言论时,就说明他已失去智慧了。”

Advertisement

阿斯沙也说,没有人质疑国民中有主导族群的事宜。

Advertisement

“与其继续煽动该些已有高昂情绪的社会宗教课题,阿斯里更应该促请所有马来西亚团结一致,共同面对未来的经济挑战。”

他指出,执政超过60年,让一个主要种族垄断公共部门的前朝政府,已错失了重要时刻。

Advertisement

“许多丑闻已被揭发,从80年代的土著银行至一马公司(1MDB)丑闻。”

“然而,阿斯里几乎没有或完全不提及该些丑闻的肇事者。”

“阿斯里称中国是中国人,印度是印度人,西方国家是白人,而马来土地是马来人的说法,可能进一步破坏脆弱的种族关系,并让大马半岛、沙巴和砂拉越产生不信任感。”

“要前进的唯一途径,就是国人必须团结,并善用彼此的优势。‘共享繁荣’的理念不能出现任何狭隘心态。”

阿斯里之前批评该些无视我国马来人统治地位的人,并表示即便是先进的西方国家,都无法确保在塑造国民身份时,各族都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