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6日讯)玻璃市宗教司拿督斯里莫哈末阿斯里批评该些无视我国马来人统治地位的人,并表示即便是先进的西方国家,都无法确保在塑造国民身份时,各族都是平等的。

他昨晚在一场宗教演讲上表示,即使是强调人权和平等的欧洲国家,也是由白人主宰并影响国民身份。

Advertisement

“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族群,中国是中国人,那印度的是中国人吗?不是,是印度人。”

“那马来西亚这个马来人土地呢?若中国是中国人,而印度是印度人,马来人土地可以是所有人的国家吗?”

Advertisement

“当然可以,每个人都能获得公正对待,但必须要有一个主导的种族。”

Advertisement

针对最近备受争议的爪夷书写政策,阿斯里认为,华淡小纳入相关政策,是因为爪夷书写是我国主要种族的文化遗产之一。

他说,在泰国的马来人也学习和说泰语,甚至包括伊斯兰宗教课;而其他国家如新加坡和中国,则希望公民接受单源流教育体系。

Advertisement

他续说,马来西亚却让不同族群自由设立各自的母语学校。

他认为,人们现在似乎对任何与伊斯兰有关的事务感到恐惧,包括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爪夷书写。

他也认为,一些来自执政党的穆斯林领袖只会发言捍卫该些“反宗教”的人士,当有者侮辱伊斯兰时,他们却选择沉默。

他举例,就如同当我国著名企业家官有缘批评军人时,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保持沉默一样。

“我很惊讶负责掌管武装部队的部长什么都没说,他一直保持沉默。”(编按:莫哈末沙布于周五表示,任何侮辱国家军队的人,都是“国家敌人”。)

阿斯里还说,一些马来政府领袖却能迅速发言,捍卫反对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的批评者。

他表示,虽然自己也认为查基尔触及本地政治课题是“不恰当”的,但他对穆斯林领袖选择性谴责查基尔的行为,感到悲伤。

“他们并没有留下任何宗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