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法律局主任蓝卡巴星指出,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的道歉,并不会改变他违反永久居留权条例的事实。

“查基尔的道歉,基本就是坦承了其演讲已在有着多元种族的大马引起种族骚乱。”

Advertisement

“查基尔或可以指其言论遭断章取义,但事实仍然是其言论造成骚乱。”

蓝卡巴星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查基尔应该要尊重和理解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环境;若他无法这么做,那就不能逗留在我国了。

Advertisement

他说,有关当局要撤销查基尔永久居留权的决定,也不应被后者的道歉影响,而当局应该要无所畏惧或偏袒地行事,并以国家福祉为优先考量。

Advertisement

“将华人称之为客人,以及指印裔更效忠于印度总理的言论,很显然已越线了。”

“查基尔可能认为自己的言论是无害的,但这仍是他的想法,理智的人有着不一样的想法,而当局必须承认查基尔的道歉和解释,并不能免除其所犯下的错误。”

Advertisement

查基尔纳益今日向所有“感觉受伤”的民众道歉,惟他坚持备受争议的言论已遭断章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