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在二度遭警方传召问话后,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今日向所有“感觉受伤”的民众道歉,惟他坚持备受争议的言论已遭断章取义。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虽然他已作出解释,但认为应该为了此次的误会,向所有“感觉受伤者”道歉,只因不想任何人记恨于他。

Advertisement

“我并无意要冒犯任何人或社群,此举是违反伊斯兰信条的,我要为这次的误解衷心的道歉。”

“同时,我也要谦卑地呼吁各位,特别是非穆斯林,请花点时间来聆听我完整的演讲,人们可以从Youtube、和平电视(Peace TV)以及和平电视手机程式里,找到我演讲的视频。”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一直都爱好和平,并遵从这可兰经的基本立场,向世界散播和平。

Advertisement

“但是,有批评者试图阻扰我履行使命。”

“该些人士近日不停指控我破坏大马种族和谐,更以断章取义和捏造方式来抹黑我的言论。”

Advertisement

查基尔表示,此事件已导致许多非穆斯林将其视为种族主义者,这令他感到伤心和忧虑。

“该些受伤的人没听过我的演讲,他们对我的印象,全来自该些被断章取义的言论。”

他也表示,种族主义是邪恶的,而身为伊斯兰传教士的他,就如可兰经所阐述的,完全反对种族主义。

查基尔是昨日下午3时,第二次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给口供,并在逾10小时后,才离开警局。

在这期间,警方曾一度暂停录供,并让查基尔进行晚间祈祷,之后才继续问话。

查基尔是于上周五第一次到警察总部录供,当时他逗留了逾5小时才离开。

警方是援引侮辱及破坏公众安宁的罪名调查查基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