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有消息透露,内政部正在审查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的永久居留权。

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大马政府消息来源报导指,内阁已议决由首相敦马哈迪发表声明,不再允许查基尔居留在大马,惟不会提及“驱逐”事宜。

Advertisement

“查基尔的永久居留权状态是属于内政部的权限,若有正当的理由,内政部可审查该居留权,而查基尔也没有刑事指控的免控权。”

警方日前表示已开始着手调查查基尔,在上周六于丹州的活动上,被指发表侮辱华印裔演说一案。

Advertisement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尔透露,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504条文,即故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罪名来调查查基尔。

Advertisement

查基尔是在丹州的一场活动上致词时,批评那些要求他离开大马的人士。

他说,大马印裔选择支持印度总理莫迪,多过忠诚于首相敦马哈迪。

Advertisement

他还指大马华裔只是“老客人”,如果他应该被送回印度,那么华人也要被送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