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声称,马来人在过去已经太过“给脸”,且太容易妥协,所以如今是时候挺身捍卫马来民族的文化。

也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兼甲州主席的利祖安表示,马来人对于极为种族主义族群的要求,总是太过容易妥协,所以在马来文化被摧毁之前,马来民族要挺身捍卫。

Advertisement

“我们过于给脸了(terlalu banyak beri muka),其他国家并没有像我们这么好,规定教学制度必须采用国家语言,我们并没有这么做,我们很温和。”

“我们要一起按照宪法,加强和恢复马来文化。”

Advertisement

他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访问时,并没有点出谁是“种族主义族群”,但报导引述其言论,指非马来人拒绝遵从联邦宪法。

Advertisement

本月12日,首相敦马哈迪认为,董总为反对“政府在华淡小的马来文科里,加入爪夷书法单元”的决策,而发起集体签名运动的举动很种族主义

当时,马哈迪说,当年我国要争取独立时,政府因体恤非巫裔要学习爪夷文不容易,才鼓励他们学习罗马文,方便掌握,而马来人必须学习爪夷文,是为了阅读可兰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