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1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认为,董总为反对“政府在华淡小的马来文科里,加入爪夷书法单元”的决策,而发起集体签名运动的举动很种族主义。

马哈迪今日主持宰牲节活动后,召开记者会时,针对董总号召华印团体,收集签名反对爪夷书法政策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说,当年我国要争取独立时,政府因体恤非巫裔要学习爪夷文不容易,才鼓励他们学习罗马文,方便掌握,而马来人必须学习爪夷文,是为了阅读可兰经。

他反问,这项(爪夷书法单元)政策自2012年已由前朝政府所通过,为何那时董总却没有投诉?

Advertisement

“当时候没投诉是因为当时没自由,投诉就会进去(监狱),现在改朝换代了,言论自由就会投诉。”

Advertisement

他训斥董总种族主义,并指当初政府设立宏愿学校,董总也反对,担心华裔学生与巫裔学生往来,这或证明他们不喜欢马来人。

“他们(董总)任何政策都反对 ,从来没有赞同的政策。”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