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和人力资源部长古拉呼吁政府采取行动对付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

两人发表联合文告表示,他们已直接要求首相敦马哈迪驱逐查基尔。

Advertisement

“我们已于今早向首相和内阁提出了这个课题。”

“是有关查基尔居留在马来西亚,以及他于周末在哥打巴鲁出席一场活动,并发表了争议性言论的课题。”

Advertisement

“我们表达了自身的立场,即必须采取对付行动,不能再允许查基尔居留在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两位部长表示,首相已聆听了他们的意见,而他们也会让首相考虑,并决定一个解决方案。

两人也表示,查基尔声称马来西亚印裔更支持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的言论,已被视为是违背了大马政府信任的举动。

Advertisement

他们说,查基尔的许多演讲都是具煽动性的,而印裔一直都要求有关当局能逮捕他。

“因此,我们反对查基尔再次进行任何活动,抑或再发表任何影响种族关系和公共秩序的言论。”

首相敦马哈迪昨晚说,若将备受争议的查基尔纳益遣返,后者恐面对被杀的风险。

尽管如此,马哈迪就查基尔纳益被指言论伤害我国印裔社群事宜,坦言他愿意把查基尔纳益送去其他国家

查基尔日前被指声称大马印裔忠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更甚于首相敦马哈迪。

不过,查基尔表示,他的演说内容被断章取义成质疑大马印裔对国家不忠诚,目的是要将他驱逐出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