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13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若将备受争议的印度籍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纳益遣返,后者恐面对被杀的风险。

尽管如此,马哈迪就查基尔纳益被指言论伤害我国印裔社群事宜,坦言他愿意把查基尔纳益送去其他国家。

Advertisement

“现在我们面对的问题是,我们不能把他送回去(印度),因为他可能被杀害。

“因此,他今天在这里,不过,若有任何国家要他,非常欢迎。”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出席吉隆坡国际机场21周年庆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今早,人力资源部长古拉透露,他将会在下一次的内阁会议,要求讨论伊斯兰传教士查基尔奈益在大马散播憎恨印裔的事宜。

古拉发表文告说,这个印度籍的传教士,没有资格批评大马的任何事情,也不应该留在大马。

Advertisement

“查基尔是个外人甚至逃犯,他不懂大马的历史,因此没有权利去批评大马人,更不可置疑大马人的爱国之心。”

“他的所作所为,没反映他有资格继续向享有永久居留权。我会在下一次的内阁会议讨论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