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7日讯)在槟州政府建议推行槟州交通大蓝图(PTMP)之下的光大至峇六拜轻快铁(LRT)计划,已获得交通部的有条件批准。

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州经济策划组(BPEN)提出的申请已在昨天获得批准,并在2010年陆路交通法令第83及第84条文下,附带30项特定条件。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当中包括轻快铁计划及槟岛南部填海计划的详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DEIA)获得批准;进行社会影响研究、古迹影响研究、交通影响研究,以及涉及其他技术、社会、监管方面的条件。

他说:“欢迎公众、非政府及利益相关者参与公众展示过程提供反馈,以评估该计划,这符合有关法令下的条文及政府行政民主和开放的原则。”

Advertisement

2010年陆路交通法令第84(2)条文阐明,当部长对一项火车计划给予有条件批准后,申请者必须向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办公室提呈所规定的文件,以向公众展示。

Advertisement

陆兆福说,这能让公众在展示期间查阅文件及向陆路公共交通机构提出反对;根据2010年陆路交通法令第84(4)条文,公众展示期限是从本地报章发布通告开始算起,为期3个月。

他指出,关于该计划的完整文件将在公共场所及政府办公室展示,当局将在近期内通过报章广告公布该些地点。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完成评估在公共展示期间所接获的反馈之后,申请者必须根据2010年陆路交通法令第84(5)条文,再向交通部申请该轻快铁计划的最终批准。

他说:“我相信,公共交通基建发展必须以长远需求为重,以发展完整及具包容性的公共交通网络,保障当地人民福祉及国家繁荣。

该轻快铁计划全长30公里,并设有27个车站,从路线光大开始至建议中的槟岛南部填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