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在自立合作社(KOJADI)董事主席拿督黄炳火宣布退出马华后,该社11名董事却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护航,声称后者并没有干涉合作社日常运作之举。

11名董事今晚发表联合文告透露,该社董事部于昨日召开的会议,根本没有议决让黄炳火于今日会见反贪会主席拉蒂花或任何官员。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自立合作社早在今年头就致函给反贪会,以解释该社于2012年获得一马公司(1MDB)基金会1500万拨款的来龙去脉,以及利用拨款推动青年微型贷款的进展。

随后,反贪会则回函表示有关1MDB案件尚在调查中。

Advertisement

文告也说明,合作社所获得的拨款是来自1MDB基金会,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户口毫无关系,所以不能混为一谈。

Advertisement

“董事部会议的决定是,致函给反贪会跟进上述回函,同时和马华领导层进行讨论。”

“因此黄炳火指董事部授意他今日和反贪会官员会面,完全与事实不符。”

Advertisement

文告表示,魏家祥确实有发讯息给合作社董事,但是表达在下周要举行会议的原因,并没有所谓干涉自立合作社日常运作的问题。

“魏家祥是希望与合作社董事开会讨论,符合上述会议的决定,况且自立合作社是马华于30多年前所催生,作为马华总会长的魏家祥关心合作社运作,也是其不可推卸的责任。”

“自立合作社向来秉持专业管理的原则,全体董事始终恪守专业、透明、诚信合法的营运规范,无论是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会改变。”

“自立合作社被列为国内最佳合作社之一,即是明证。”

11名发表文告的董事分别是自立合作社副主席拿督何襄赞、义务财政拿督吴复兴、义务副秘书拿督斯里周良、义务副财政拿督林清海、董事拿督威拉古乃光、拿督黄素珠、溫庆发、拿督林时清、拿督吴亚岭、拿督杜振耀和陆峋阀。

黄炳火今日是指魏家祥阻挡自立合作社退还1MDB资金,而且除了指示所有董事部成员不得与反贪会开会,甚至还需在7月1日或2日和马华领导层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