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因不堪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有意阻挡自立合作社(KOJADI)退还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资金,合作社董事主席兼马华永久党员拿督黄炳火宣布退党,以表抗议。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他将会重新召开自立合作社紧急会议,并重新提呈有关退还1MDB拨款的提案。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有鉴于反贪污委员会于上周宣布向41个人或单位,追讨1MDB资金,而自立合作社也曾获得1MDB拨款,他为此召开董事部紧急会议,提议归还相关拨款。

“自立合作社是于2012年获得1MDB基金会拨款1500万令吉,用以推行‘自立合作社青年微型贷款计划’,而拨款也已全部发放给1264名小企业者。”

Advertisement

“迄今,有约172万令吉已被报销为坏账,另外103万令吉用于缴付税款,所剩余款为806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保障合作社6万社员及本社员工的利益,以及避免合作社被当局列入追讨名单,对社务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提议归还相关款项。

“身为合作社的董事主席,首要任务就是要保护社员和员工们的合法利益。”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经过深入商讨后,董事会原本授意他今日和反贪会官员会面,以澄清该社的情况和寻求反贪会的意见。

然而,在尚未作出会面安排前,魏家祥就透过社交媒体指示所有董事部成员不得与反贪会开会,甚至还需在7月1日或2日和马华领导层会面。

“本人强烈反对马华总会长对于自立合作社日常运作的干涉,为表抗议,本人决定退出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