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指出,若财政部没有收购4条收费大道的话,那么大道使用者将需多支付25%至66%的过路费。

他今日在一场论坛上说,白蒲大道(LDP)、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本查拉交通枢纽(Penchala Link)和格灵芝连贯(Kerinchi Link)的过路费预计会涨价。

Advertisement

“我们正致力于废除大道收费站,特别是巴生谷的,这就是为何财政部长林冠英献议收购白蒲大道、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莎阿南大道(KESAS)和精明隧道(SMART)特许经营权。”

“我看过了特许经营权合约,过路费原定会上涨,LDP过路费将从2令吉10仙,涨至3令吉10仙。即便是交通拥堵,你都需再支付1令吉。”

Advertisement

“白沙罗收费站将从2令吉上涨至2令吉50仙,Kerinchi Link过路费增加1令吉,而Penchala Link则是增加2令吉。”

Advertisement

王建民解释,政府献议收购大道,就是为了防止过路费涨价。

他说,此举也为了阻止大道公司延长特许经营权,且避免因冻结过路费而须赔偿给大道公司。

Advertisement

“这就是前朝政府所做的,他们选择不赔偿,允许特许经营权被延长,进而让过路费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