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证实,政府将在下个月向国会下议院提呈一项动议,强制规定所有朝野国会议员公布财产。

他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国会议员不会滥用他们的权位来累积财富,因为他们有能力影响决策。

Advertisement

“是的,我们将(在国会开会期间)提出动议。 至于是否通过,则是另一回事。”

“(申报财产)是必须的。即使是反对党议员,他们也有影响力。我们不应该用这些影响力来得到金钱。”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傍晚出席“漫威工作室:10年超级英雄展览”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稍早时,《Malay Mail》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导,希盟政府预计将于下周一在下议院提呈一项动议,强制规定所有朝野国会议员公布财产。

据悉,这项动议是5月14日内阁反贪特委会会议的结果。会议的结论是,配合2019年至2013年国家反贪计划,所有国会议员及其直系亲属,均须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他们的收入和财产。

Advertisement

消息也证实,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将于周六或周日,与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会面。

国会下议院的下一次会议,将从7月1日召开至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