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表示,一个监督媒体道德规范的媒体理事会,预料会在年中之前成立。

据英文《星报》青年副刊《R.AGE》报导,也是希盟法律局主任的哥宾星说,他被告知设立媒体理事会事宜已进入最后讨论阶段。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媒体理事会将由资深新闻从业员和首相办公厅媒体顾问兼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组成。

“我被告知他们会在近期内见我,但愿下半年之前,我们就看到这组织成立。”

Advertisement

他说,下一步就是让他来决定,通讯及多媒体部要不要再直接参与这个媒体理事会。

Advertisement

“我们该不该参与其中,还是直接说不。就交由媒体去决定吧,让他们呈上一份建议书,那我们就能独立做判断。

“此举也给他们独立自主,届时有关组织是他们(媒体同行)成立的,政府没介入,因此,这不算政府来告诉你,‘媒体理事会该有的样子’。

Advertisement

“是的,他们还是会咨询州政府,而这也让我自由决定立场,可能立场会与他们的不同。”

本月初,本地新闻从业员联合拟定设立大马媒体理事会的建议书,而设立媒体理事会也是希盟竞选宣言中的承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