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3日讯)公正党威省市议员王泽钦认为,政府应该取消种族固打制,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进入大学预科班(matriculation)。

王泽钦今日发表文告时,指政府应该修改大学预科班的政策,以协助低收入群体(B40),而不是以种族比例来做分配。

Advertisement

“不论对方是不是土著,都应该让B40群体有优先权。”

他认为,大学预科班的申请结果也该对外公布,以示透明。

Advertisement

“若大部分符合入学资格的学生是B40群体的土著,就该接受他们,同时也不该忽略其他符合资格者,特别是属于B40群体的非土著学生。”

Advertisement

另外,社青团国际秘书沙迪斯(Satees Muniandy)也支持检讨大学预科班的录取政策。

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中央政府应该增设7000个名额给大马教育文凭(SPM)成绩优秀的非土著学生,而不是拿走土著申请者的学额。

Advertisement

“政府应该把2万5000个学额开放给土著,好让土著权益受保障。而新开放的学额也有助大家竞争。”

尽管如此,他不认同王泽钦建议,即学额仅开放给B40群体的学生,并坚持学生该根据表现竞争学额。

他补充,政府有责任确保所有学生受教育。

此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说,教育部决定维持大学预科班录取固打比例,即土著90%及非土著10%。

虽然很多土团党领袖支持马智礼的宣布,槟州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却质疑希盟政府维持国阵政府政策的做法。

拉玛沙米认为,保留巫统推介的政策,土团党简直是“困在巫统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