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在接连公布砂州与丹州向中央政府举债的数据后,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再次揭露彭亨州欠中央政府32亿令吉,在各州属中最高。

林冠英此举是为了驳斥彭亨州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指彭亨州财政预算案有盈余的说法。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发表文告说,彭亨州其实在过去4年都财政赤字,并质疑彭州政府的财政能力。

“截至2018年,彭亨州是欠债最高的州属,高达32亿令吉,而在2017年的财政赤字也有2亿2800万令吉,这样如何推行持续性发展的政策?”

Advertisement

他说,总稽查司报告也证实,彭亨州在2014年至2017年的财政报告,显示行政开销是多过收入的。

Advertisement

“这种连续赤字的情况,是一种不负责任与不道德财政管理的做法。”

他补充,彭亨州至今欠中央政府的31亿7800万令吉中,有12亿2700万令吉是逾期拖欠的。

Advertisement

在上周,旺罗斯迪驳斥林冠英指彭亨州政府无法为金马仑高原带来发展的说法,因为彭亨州政府负债累累。

旺罗斯迪还说,在2019年的彭亨州财政预算案,有高达2438万令吉的盈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