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促请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要么“有尊严”地下台,要么准备被辞退。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拖延行动只会让阿班迪难堪。

Advertisement

目前,阿班迪正拿着30天的无记录有薪假期。

“为了不再受辱,阿班迪不该走宪法漏洞,而是透过自行辞职的方式,解决为期3周的宪法僵局。

Advertisement

“阿班迪以为能从拖延方式,得到什么好处?”

Advertisement

他说,阿班迪拒绝下台,显示他不得体,一直要守着总检察长的位子。

在第14届大选后,希望联盟入主布城,阿班迪被要求告假,好让有关当局有效的调查一马发展公司(1MDB)课题。

Advertisement

随着阿班迪告假,总检察长职务将由律政司(Solicitor-General)拿督恩姑诺法依扎(Engku Nor Faizah Engku Atek)暂代。

阿班迪是于2016年1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纳吉所涉及的“26亿令吉捐款事件”及两份“SRC国际有限公司”调查已结案,并表示纳吉没有涉及任何刑事犯罪行为;同时,他也把所有调查报告归还反贪会,指示该会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