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断探索新景点拓展新视野下,大马旅客越来越关注个人选择所产生的影响。

据数码旅游平台Agoda一项调查显示,81%的大马旅客重视更可持续的旅游。

Advertisement

受访者指出,金钱奖励、可持续旅游配套,以及更明确的可持续旅游实践指导,将有助于他们在下次旅行中做出更可持续的选择。

来自亚洲10个市场的1万多名受访人,日前在Agoda平台投票,每10位旅客中,就有8人表示愿意做出更可持续的旅行选择。

Advertisement

18%受访者表示,他们会竭力确保在旅行时,保持当地环境资源和文化更完整,并能给旅游区居民公平的发展机会。

Advertisement

然而,仍有22%旅客在做出旅行决策时很少考虑可持续性,其中日本旅客最重视(45%)可持续旅游,相比之下,只有8%的菲律宾旅客不重视可持续旅游。

金钱奖励或成可持续旅游选择的关键因素

Advertisement

-Agoda供图-
-Agoda供图-

此外,Agoda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认为有哪些关键因素有助于鼓励他们做出更可持续的旅行选择。

在所有市场中,金钱奖励排名第一,平均45%的受访人非常重视奖励措施,特别是新加坡旅客(58%)、台湾旅客(54%)和印尼旅客(47%)尤为强烈。

另外,推出可持续旅游配套则排名第二,这些配套包括提供由导游率领的保育远足旅行,以及提供给菲律宾旅客(28%)、越南旅客(24%)和泰国旅客(23%)更感兴趣的本地活动。

同时,关于可持续旅游实践的明确指导方针(3)、对环境影响的教育和醒觉运动(4),以及地方政府的相关可持续发展政策(5)也列入前5的关键因素。

大马旅客的调查结果与总体趋势一致,金钱奖励是促使近半数的受访人(46%)做出更可持续旅游选择的首要因素,而其他受访人则更加重视推出的可持续旅游配套(21%),以及更明确的负责任旅游指导方针(12%)。

此外,提高对环境影响的教育和醒觉意识(10%)以及政府对可持续旅游的奖励或政策(9%),也是帮助我国旅客选择更可持续旅游选择的前五大驱动因素。

Agoda东南亚助理副总裁Enric Casals说:“从调查中可见,旅客希望做出更可持续发展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Agoda的Eco Deals活动让旅客能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去旅游,同时配套价格也很亲民。

旅客可以选择各种超值的客房配套,每次订房时,Agoda便会捐出一美元给世界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WWF),以支持该组织的保育项目,总捐赠金额目标高达100万美元。

“Agoda正在协助旅客以更经济实惠的价格游遍世界,同时也让他们有机会回馈给他们关心的景区。

-摘自网络-
-摘自网络-

当问及亚洲各地游客在旅行中会优先考虑哪些可持续的旅行方式时,超过四分之一(26%)的受访人选择通过购买当地制造的产品,或响应当地的一些计划等行动来支持当地社区。

回收和减少废弃物品(20%),例如重复使用毛巾和床单,是所有旅客支持可持续旅行的第二种方式。

排名第三的是参加以保育为重点的活动和旅行团,得票率为17%。而排名第四和第五的方式分别是选择具有可持续性认证的住宿,以及选择更可持续的交通出行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旅客将优先支持当地社区和保育项目(26%),选择以保育活动为重点的可持续旅游配套(24%),以及选择具有可持续认证的住宿(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