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越堤族”或计划近期入境新加坡的人注意!从3月19日(周二)起,通过新柔长堤或马新第二通道前往狮城的国人或外国游客,无需护照,只需刷二维码(QR Code)即可通关!

此举是由新加坡移民及关卡局推出的MyICA mobile应用程序实现,旨在通过简化流程以解决通关拥挤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回顾一下,MyICA是新加坡移民及关卡局于2019年推出的电子入境平台,该局也在2022年推出MyICA Mobile,并扩大电子服务范围,如身份证、护照和延长探访准证的申请工作,都可通过这个应用程序来进行。

需要注意的是,若你是首次或使用不同护照入境狮城,则仍需要使用护照通关,往后通关时才可使用扫描二维码的选项。

Advertisement

另外,MyICA mobile还允许你在生成同一个二维码时,添加最多10名同车乘客的护照资料。

Advertisement

这意味你可在同一部手机上,保存多名家庭成员的护照资料,然后生成一个“家庭群组”的二维码,以便出入境时同时扫描;惟群组二维码的旅客资料必须是车内同行的旅客。

扫码后,关卡人员就能透过系统查看旅客的证件资料,然后进行脸部辨识;当然,你也能选择使用实体护照出入境。

Advertisement

MyICA mobile使用方法: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1.下载MyICA mobile(iOSAndroid)。

2.打开MyICA mobile在首页选择“Foreign Visitor”。

3.点选“QR Code”后点击My QR Code的“+”。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4.选择“扫描护照(Scan Passport)”后,扫描护照下的MRZ条码。

5.填写马来西亚身份证号码,点击“下一步(Next)”。

6.确认个人资料,勾选同意条款后选择”保存(Save)”。

7.二维码生成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