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7日讯)深受欢迎的“第3届马来西亚国际榴莲与文化节”(Malaysia International Durian Cultural Fest 2023)回来啦!

这项活动将于7月14日至7月16日,在武吉加里尔柏威年(Pavilion Bukit Jalil)盛大举行,由Dking和LKE Musang Queen主办,以及马中旅游文化促进商会(MICA)协办。

Advertisement

此次合作涵盖榴莲种植业者、榴莲零售以及出口业者,每人将收费68令吉,即可在1小时内尽情品尝自助餐上任何品种榴莲(猫山王除外)。

主办单位承诺,现场将以优惠价单独出售猫山王,且保证会让所有榴莲爱好者尽兴而归。

Advertisement

-方贝欣摄-
-方贝欣摄-

Advertisement

Dking创办人茹保顺(Leron)指出,大马国际榴莲与文化节旨在向世界推广大马果王——榴莲,同时让更多人发掘榴莲神奇之处,希望打造成为类似于国外10月份的啤酒节。

他说,在活动上不仅准备准备了各品种的榴莲,还有全面的资讯,如榴莲季节和独特特征等,这也是展示本地丰富榴莲产品的好机会,还有进一步地支持本地的榴莲产业和农民。

Advertisement

“对于游客而言,这次的活动不仅提供了振奋人心的榴莲体验,希望可成为外国游客到访马的主要目的,并能够探索更多不同风味的榴莲。”

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大马国际榴莲与文化节!-方贝欣摄-
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大马国际榴莲与文化节!-方贝欣摄-

他还说,大马国际榴莲与文化节门票将于6月9日(星期五)正式发售,所有喜欢榴莲的朋友,千万别错难得机会,除了榴莲自助餐,现场还有许多精彩节目,如魔术表演、抽奖、演出和有奖游戏等。

茹保顺今天联同LKE创办人陈明珊、拿督林国荣和大马旅游局副总监拿督慕沙尤索夫出席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Cincai News

此外,陈明珊指出,主办单位预计将会吸引超过1000名中国和其他国家游客参与,因此,游客在国内的住宿、餐饮及其他消费,也将会提高大马国内生产总值。

他还说,今年将首次举办5公里的榴莲趣味竞跑比赛,预计千名的参赛者踊跃出席,这是合适一家大小、朋友、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趣味性活动。

“我们的宣传大使是国际名模谢丽萍(Amber Chia)、988 DJ陈峰和本地艺人拿督Aaron Aziz。”

他续说:“我们的战路伙伴MELIFE将在活动最后一天(7月16日),通过为竞跑参赛者、参与榴莲自助餐的朋友和公众提供免费脸部清洁护理,来进行慈善筹款活动。”

“我们希望当天的义举能创下马来西亚纪录大全,并將筹得款项捐赠予需要帮助的机构。”

茹保顺(左起)、林国荣和陈明珊(右)移交伴手礼给沙尤索夫(右2)后一同合影。--方贝欣摄-
茹保顺(左起)、林国荣和陈明珊(右)移交伴手礼给沙尤索夫(右2)后一同合影。--方贝欣摄-

另一方面,大马旅游局副总监拿督慕沙尤索夫提及,榴莲是大马多元文化的象征,在大马,不同种族、宗教和背景的人都喜欢吃榴莲,绝对是大马人引以为傲的水果。

“为了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马,在这个榴莲季节,旅游局联同大马农业研究与发展局(MARDI)和当地旅游营运商推出榴莲旅游配套 ,该配套包含了住宿、交通、导游和美味的榴莲盛宴。”

他还说:“今年放眼努力接待500万名中国游客,与2019年相比,增长60%,我们总目标是接待1560万名国际游客,以及旅游收入达到476亿令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