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备受期待的“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The World of Tim Burton)从今年3月21日至7月30日,于吉隆坡武吉加里尔柏威年广场(Pavilion Bukit Jalil)展出,好莱坞鬼才导演提姆波顿的粉丝们,千万别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于2009年首次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展出,吸引逾81万名参观者观展,成为MoMa迄今为止参观人数第三多的展览。

Advertisement

之后,该展览也红遍多个国家,包括中国、韩国、日本、香港、德国、墨西哥、比利时、捷克等。

今年我国被列入展览地点名单,成为唯一主办“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的东南亚国家,而且我国也是该展览的亚洲巡回展的最后一站。

Advertisement

Toybox Projects私人有限公司总执行长Yuri Aizawa今日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我们原本邀请了提姆波顿出席今天的开幕仪式和提姆波顿大师班(Tim Burton’s Masterclass)签书会。很可惜的是,提姆波顿却因确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而取消来马行程。虽然如此,看到大家出席开幕仪式,我还是很高兴。”

Advertisement

“原定于3月21日举办的提姆波顿大师班将延期至4月14日举行,会以线上方式进行。我们为造成大家的不便深感抱歉。”

她表示:“今年适逢Toybox Projects私人有限公司成立10周年,我们其中一个目标是为大马的娱乐业市场作出贡献,同时与日本建立联系。”

Advertisement

Yuri Aizawa今日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原定于3月21日举办的提姆波顿大师班签书会将延期至4月14日举行,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刘家仪摄-
Yuri Aizawa今日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原定于3月21日举办的提姆波顿大师班签书会将延期至4月14日举行,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刘家仪摄-

“我们发现引进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是最理想的选择,不仅是因为提姆波顿的受欢迎程度、创意和形象化风格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大马,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独一无二的世界级展览,影响大马的创意工作者积极拓展他们的市场。”

每件提姆波顿的作品都充满创意。-刘家仪摄-
每件提姆波顿的作品都充满创意。-刘家仪摄-

当问及为何大马是唯一一个主办“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的东南亚国家时,提姆波顿工作室收藏与展览经理Brandi Pomfret表示,其实曾考虑过在新加坡举办,新加坡那一边也联系过他们,但他们发现新加坡人比较重视工作,那里的环境比较不适合,所以他们最后选择大马。

由Toybox Projects私人有限公司主办的“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共有10个主题的展区,分别是回到最初( Influences)、节日怀想(Holidays)、讽刺嘉年华(Carnivalesque)、奇幻想象(Figurative works)、为世不容的传奇(Misunderstood outcast)、经典电影角色(Film characters)、拍立得珍藏(Polaroids)、随想漫游(Around the world)、未实现的壮志(Unrealized projects)和艺术家的工作室(The artist’s studio)。

民众也能看到提姆波顿的手稿作品。-刘家仪摄-
民众也能看到提姆波顿的手稿作品。-刘家仪摄-

该展览展示逾500件提姆波顿的经典作品,包括素描、绘画、照片(视频)、模型、多媒体艺术、用在电影场景中的木偶和真人大小的雕像,展览的入口处的左边还有气球男孩欢迎大家。

每个主题的展区都有特色,每个作品都能让你看见提姆波顿的创意,比如你能在“随想漫游”展区看见提姆波顿用速写本以及酒店的记事簿或餐厅纸巾描绘的构图,这些作品都是他凭着突然冒出来的想象力而创作出来的。

该展览也展示了用在电影场景中的木偶。-刘家仪摄-
该展览也展示了用在电影场景中的木偶。-刘家仪摄-

另外,你也能在该展览中看见提姆波顿的工作室。软木公告板上的素描和绘图展现的是他目前进行的计划,包括他为首尔的展览创作的入口处雕塑。

你也能在该展览中看见提姆波顿的工作室。-刘家仪摄-
你也能在该展览中看见提姆波顿的工作室。-刘家仪摄-

无论你是第一次出席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还是曾在国外看过该展览,都有机会感受不一样的体验。

需要提醒的是,民众在参观该展览的过程中,是不能在馆内拍照和拍视频,以及不能去碰任何一个作品。

门票分为48令吉(残疾人士)、68令吉(6至12岁儿童、13岁至23岁学生、60岁或以上乐龄人士)和88令吉(成人)。

民众能从这些作品看见提姆波顿是位创意满满的艺术家。-刘家仪摄-
民众能从这些作品看见提姆波顿是位创意满满的艺术家。-刘家仪摄-

民众也可选择季节通行证(Season Pass),价格为498令吉,将享有的福利包括无限量进入、优先通行道、独家商品和1份独家“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ID卡。

民众也可以花1500令吉买VIP配套(只有100张),此配套包括一张季节通行证、一张提姆波顿大师班虚拟签书会入场票、《The Art of Tim Burton》原版书籍,以及特别版签名纪念品。

提姆波顿将于今年4月14日亲自主持“提姆波顿大师班”独家虚拟签书会,届时他会分享他自己的电影艺术的故事、他独特的创作过程,以及他如何成为娱乐圈与电影业家喻户晓的大师。

欲知更多详情,请浏览Toybox Projects私人有限公司官网

有意购票的民众,可到KOL Nation官网购票。

“提姆波顿异想世界展”的主办方和呈献单位是Toybox Projects私人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Tim Burton Productions、合作伙伴是Eurasian Entertainment Consultants Ltd(EEC)和KOL Nation,以及Onecare Wellness是主要赞助商。

提姆波顿除了是美国电影导演、他也是制片人、艺术家、作者、动画制作者。他以黑暗、哥特、死亡的风格闻名。

他的经典作品包括《星期三》(Wednesday)、《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查理与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和《剪刀手爱德华》(Edward Scissorh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