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是立春,既是一年的开始,这一天万物复苏,草木更新天地交汇,是开运的最佳日子。而且立春存钱可以启动财库,让你财运亨通,财库满满一整年!

本地著名风水命理师鲍一凡老师也发布了配合十二生肖的“立春存钱吉时表”,想要赚正财或是增加横财运的,不妨参考这个表一起来存钱吧。

Advertisement

-摘自鲍一凡老师脸书-
-摘自鲍一凡老师脸书-

立春五大开运法

除了存钱需依据生肖看吉时之外,台湾命理学家柯柏成也在脸书分享五大立春开运法,可以让大家好运一整年。

Advertisement

一、存钱数额要吉利

Advertisement

立春音同“利存”,请在这一天将168令吉、1680令吉或1万6800令吉,这样的数字转进自己最常用的银行帐号,可以启旺自己的财运事业运一整年。

二、音声催贵人

Advertisement

这一天的上午10时42分21秒交节气后至11时整,连续15分钟以上在住家的南方用手机或音响播放佛乐,如果可以的话站著或坐著诵经念佛效力最大,用音波震动的原理催旺自己的贵人。

三、摆放百合招贵人

这一天在交节气后,用透明的花瓶装香水百合,花朵数要一、三、五朵,摆放在家中的南方,一样可以达到催事业贵人的效果,给家裡环境不允许播佛乐的朋友另外一种选择。

四、摆置风车催文昌

在这一天交节气后,在家中的南方插上一支纸风车,大小颜色不拘,一直放到惊蛰就可以撤掉,这也是另外一种催贵人运的方法,但主要是给还在读书的学生能遇到良师。

五、躲春避厄运

由于太岁在立春这一天正式交接,天地磁场将甚为混乱,因此在兔年犯太岁的生肖,尤其是龙、鸡、鼠生肖者建议进行躲春,这是一种古代流传下来的习俗。

2023年的立春的时间是2月4日上午10时42分21秒至11时整,所以犯太岁之人必须在接下来的两小时待在房间裡或者任何一个地方待著。

只要不出门不见日光,一直从新太岁出现待到旧太岁离开,这样就能化解一年的灾祸,也就是成功的躲春。

更有一些地方习俗称躲春这一天不宜搬迁、看望病重患者及参加丧事等,以免招惹晦气,影响一整年的运气。

图片来源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