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癸卯兔年来了!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事业步步高升等。

想要在新的一年里开始新计划,以及想关心家人的未来运势的朋友,不妨先来参考香港著名堪舆命理大师苏民峰,所分析的2023年十二生肖运程吧!

Advertisement

1. 马

整体运势:

Advertisement

肖马者在去年与太岁相合,今年则是天喜桃花年,又有吉星“太阴”,因此,人缘、感情和事业都受到正面的影响。

Advertisement

虽然今年有凶星“天厄”、“贯索”和“勾神”,但是肖马者不会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在秋冬出生的肖马者的运气会慢慢上升,在春夏出生的肖马者就算是运气正在走下坡,都会因为好人缘而得到改善。

事业、财运运势:

Advertisement

肖马者的权力地位有望能够在今年获得提升,同时,因为有“天喜”正桃花星,所以人缘运能获得提升。

若打工族希望能升职加薪,可以多加努力,因为今年的机会较大。从商或自雇人士则可先多参加行业内的活动,以增加自己的名气。

今年有吉星“太阴”,代表会出现女性贵人,如果上司、下属或合作伙伴是女性,这将有利于肖马者的事业发展。

感情运势:

肖马者在今年正值桃花年,单身者可在今年开始一段恋情,而有稳定的另一半者,也能计划在今年结婚或怀孕。

健康运势:

肖马者今年的健康运势是好的,就算是平日体弱多病,都可以在今年好好调理,有机会早日康复。

2. 羊

整体运势:

今年是肖羊者的太岁三合年,所以人缘感情运都良好,各种事情如感情、事业、身体状况亦较为平稳,受伤机会不大。

肖羊者能够因为吉星“天解”和“解神”而逢凶化吉,可是,今年会遇到比较多是非,假如要减少是非,就需要去化解。

事业、财运运势:

对肖羊者来说,今年正值财运年。在秋冬出生的肖羊者会有所收获,在春夏出生的肖羊者的财运会因为财运年而有所提升。

假如打工族希望因财运年而获得升职机会,那么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机会不大。吉星“三台”则能帮助提升肖羊者的地位,从商或自雇人士的事业会有不错的发展。

感情运势:

肖羊者在去年是桃花生肖,今年是太岁三合年。他们今年的感情情况趋向稳定,已有伴侣的肖羊者的感情状态稳定。单身者则可以在春天多加努力,否则下一个桃花年就是2028年。

健康运势:

肖羊者在今年有凶星“血刃”,可能会被金属刮伤流血,但是受伤的几率不高。建议肖羊者可在农历六月及十二月捐血或洗牙来化解。

3. 猴

整体运势:

今年是肖猴者的太岁暗合年,人缘还算可以。同时,感情、事业等都渐趋稳定。肖猴者适合在今年学习投资,自我增值。可是,比起以往,他们会因此需要花更多的钱。

因为有吉星“月德”和“地解”,所以凡事能逢凶化吉。

事业、财运运势:

肖猴者适合在今年学习投资,虽然开销会变大,但是学习能够自我增值。

无论与事业有关还是无关的学习,都能为你带来新的想法,有机会开创新事业,但只适合在秋冬出生的肖猴者。

今年有“小耗”,会让肖猴者冲动消费,导致小破财。另外,也有“劫煞”,肖猴者会因认识的人而破财,所以千万不要借钱给别人或当别人的担保人。

感情运势:

肖猴者今年的感情运势会逐渐稳定,单身者进入新恋情的机会不大,但是还是可以留意农历六月、八月和十二月,是否有机会遇到心仪的对象。

健康运势:

由于受去年冲太岁的影响,肖猴者需要在春季多加留意,以免受伤。今年有凶星“死符”,所以肖猴者可能会有小病小痛。

4. 鸡

整体运势:

肖鸡者今年冲太岁,今年会出现一些变化,如感情、住所和事业会有变化。而冲太岁的生肖每次都会被凶星“大耗“跟随,也就是说会大破财,如搬家、买房子都需要用一笔钱。

今年一粒吉星都没有,无外来助力,因此肖鸡者需要靠自己处理所有事情。

事业、财运运势:

肖鸡者今年的事业会有变化,在秋冬出生的肖鸡者,假如在今年遇到新机会,可以放胆尝试,就算是生意上的投资也可以试试看。而在春夏出生的肖鸡者,今年宜守不宜攻,不适合换工或投资。

另外,肖鸡者适合在今年学习投资,可以自我增值,所以会有新冲击和新启发,但是要留意会有额外支出。

感情运势:

肖鸡者因为在今年冲太岁,会有比较多变化,感情方面也会出现变化,例如结婚、怀孕、分手等,30岁的肖鸡者需要特别留意。单身者容易发展一段新恋情。

健康运势:

肖鸡者容易被金属刮伤,因此要特别留意肺部和四肢,尤其是驾车人士,建议减少驾车,可在农历二月和八月去捐血或洗牙化解。

5. 狗

整体运势:

今年是肖狗者的太岁相合年,人缘运会比去年来得好。再加上,今年有“龙德”和“紫微”两粒贵人星,因此肖狗者能得到贵人相助,他们的财运和事业发展会更顺利。

事业、财运运势:

今年是肖狗者的太岁相合年,有贵人相助,再加上今年也是他们的财运年(正财年),所以对商人或自雇人士而言,他们会获得很大的帮助,而对打工族来说,则没有直接帮助。

肖狗者在今年的财运及事业运皆不错,在春夏出生的人的运气已经开始下降,不过,因有好人缘及财运的支持,情况并会太糟糕。在秋冬出生的朋友的运气则渐入佳景,所以事业会更上一层楼。

感情运势:

有伴侣的肖狗者在感情方面是稳定的,但是因为今年不是他们的桃花年,所以单身者难以有新恋情。

健康运势:

肖狗者的健康方面不会出现大问题,肠胃亦不会有太大机会出现疾病。

6. 猪

整体运势:

今年是肖猪者的太岁三合年,人缘运良好。但是,他们和肖鸡者一样,今年都没有吉星,完全无外来助力。

再加上,肖猪者今年需要付出很多劳力才能赚到钱,大部分事情也都要亲力亲为。运气方面,在秋冬出生的肖猪者运气好;在春夏出生的肖猪者会因为贵人人缘运良好而有不错的收入。

事业、财运运势:

肖猪者在今年付出的努力和所得的会成正比,例如自雇人士只要愿意付出更多努力,他们的收入也会跟着增加。打工族则会比往年更忙碌,但是薪水未必会增加。

感情运势:

有伴侣的肖猪者的感情运势较为稳定,单身者能够开始新恋情的机会较小。不过,2024年是肖猪者的红鸾桃花年,认识异性及开始稳定感情的机会较大。

健康运势:

肖猪者在今年的健康状况都比较稳定,不会出现病痛。可是,因为他们在今年的工作压力会较大,所以要记得多多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