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多州将在除夕(21日,周六)至初二(23日,周一)迎来强风暴雨!

Advertisement

大马气象局今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多个州属将迎来雷暴、强风及暴雨,包括吉打州(巴东得腊、锡、华玲)、霹雳州(峇眼拿督、下霹雳、马登巴冷及慕亚林)。

东海岸方面则有彭亨州(金马仑高原、立卑、劳勿、而连突、文冬、淡马鲁、马兰和百乐)。

Advertisement

雪州则包括沙白安南、瓜雪、乌鲁雪兰莪、鹅唛、八打灵、乌鲁冷岳及雪邦,联邦直辖区有吉隆坡、布城。

Advertisement

同时,森美兰州的日叻务、芙蓉和仁保也将在今日迎来雷暴雨。

东马方面,沙巴西海岸(兰瑙)、斗湖(斗湖和古纳)、山打根(得鲁必、必鲁兰、山打根)和古达都将出现雷暴、强风和暴雨,直到下午1时。

Advertisement

此外,气象局也发布大年初一(22日,周日)和初二(23日,周一)天气预测,和除夕一样,国内多个州属会在雨中过年。

据大马气象局的天气预测显示,吉打、玻璃市、槟城、霹雳、雪兰莪、吉隆坡、布城、森美兰、马六甲、纳闽和砂拉越在1月22日上午天气良好,其他地区上午会下雨。

下午方面,国内所有州属和直辖区都会在1月22日大年初一时下雨。

霹雳、雪兰莪、吉隆坡、森美兰、马六甲、柔佛、彭亨、登嘉楼、吉兰丹、沙巴和砂拉越的大年初一晚上都会雨。

同时,大年初二国内所有州属和直辖区在下午和晚上会下雨,部分地区则有雷雨。

上午则是部分地区天气良好,部分地区有下雨。

《精彩大马》在此提醒大家,出门拜年时要准备好雨具,以免影响行程;在雨中开车时也要放缓车速,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