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2022壬寅虎年告别后,我们将迎接2023癸卯兔年。相信很多人都希望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事业步步高升等。

想要在新的一年里开始新计划,以及想关心家人的未来运势的朋友,不妨先来参考香港著名堪舆命理大师苏民峰,所分析的2023年十二生肖运程吧!

Advertisement

1. 鼠

整体运势:

Advertisement

肖鼠者是今年的红鸾桃花生肖,人缘好,有助于事业发展。可是,他们在今年刑太岁,再加上有凶星“卷舌”,会有比较多口舌之争和是非。

Advertisement

值得庆幸的是,有吉星“福星”和“天德”,凡事能逢凶化吉,且有贵人相助。另外,还有“红鸾”和“咸池”这2粒桃花星。

事业、财运运势:

Advertisement

肖鼠者在今年需要努力工作才能获得更多收入。能者多劳的生意人最受惠,他们的收入会因为工作量变多而增加,而每月拿固定薪水的打工一族则会比较辛苦,工作量比平时多,但薪水不变。

秋冬出生的肖鼠者会事半功倍,夏天出生的肖鼠者虽然花了很多力气做事,却只收到微小的成果,春天出生的肖鼠者则有机会事倍功半。

感情运势:

因为正值吉星“红鸾”正桃花星和凶星“咸池”雾水桃花,所以有稳定对象的肖鼠者有机会与伴侣的关系再进一步,而单身者也有机会发展一段稳定感情。

但是,因为受到“咸池”的影响,所以有可能出现易聚易散的桃花,已有稳定对象者要小心处理关系,切记不要让雾水桃花形成三角关系。

健康运势:

肖鼠者今年刑太岁,要多加留意皮肤、肾、膀胱和泌尿系统的健康。男性需要小心皮肤问题,而女性则要注意泌尿系统的问题。

2. 牛

整体运势:

肖牛者今年的财运和事业运都不错,上班族可以在今年争取升迁机会,收入也会大幅度增加。自雇人士只要多加努力,财富也会有所增加。

吉星为“八座”,有助于提升肖牛者的地位。凶星“羊刃”则会突然易怒和无耐性。

事业、财运运势:

肖牛者今年的财运和事业运势都不错,商人或自雇人士都有不错的提升,而打工族可争取升迁机会。

秋冬出生的肖牛者的事业会有不错的提升,春夏出生的肖牛者的事业也会有点进展,整体财运和事业运势均有改善。

感情运势:

感情运势一般,假如单身的肖牛者想要在今年拍拖,记得把握春季,尤其是农历一月的桃花月。

健康运势:

肖牛者今年的健康运稳定,只需要在农历三月、六月、九月和十二月,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

3. 虎

整体运势:

今年是肖虎者的咸池桃花年,容易有雾水桃花。有稳定感情者的财运和事业运势会因为好人缘,而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惟肖虎者在去年犯太岁,这个影响将延至春季,导致肖虎者依然有悲观负面情绪。但是,今年有吉星“陌越”,有助于提升肖虎者的地位。另外,也有凶星“亡神”,因此,肖虎者的个人物件如钱包、信用卡等容易遗失。

事业、财运运势:

肖虎者今年会因为有贵人相助,而获得不错的收入,有时候不需要太过努力,收入也不会变少。他们能在今年好好审视自己的职业方向,需要注意工作上的细节,做到事半功倍。今年也是他们的咸池桃花年,人缘会变好,能获得更好的人际关系。

感情运势:

由于今年是桃花年,单身的肖虎者比较容易进入一段新恋情。

健康运势:

肖虎者因为去年犯太岁,所以在今年春季仍会受犯太岁的影响。在春季,肖虎者记得要小心驾驶。今年也有凶星“病符”,这代表他们可能会有小病小痛。

4. 兔

整体运势:

肖兔者今年犯太岁,比较容易有悲观负面情绪,再加上有凶星“天哭”,例如没有喜事,他们就会比较容易情绪低落。

36岁和48岁的肖兔者要留意情绪问题,要多提醒自己要正面思考。同时,因为今年有凶星“剑锋”和“伏尸”,所以身体容易受伤,要多加注意。

事业、财运运势:

虽然肖兔者在今年有吉星“金匮”和“将星”,能给财富及权力带来正面影响。但是,由于肖兔者受到犯太岁的影响,所以不适宜过分进取,犯太岁年会有很多变化,事业可能会突然有变化。

春夏出生的肖兔者的运气在今年开始下降,财运会走下坡,或有可能破财。秋冬出生的肖兔者虽然运气算顺的,但还是需要多加留意。

感情运势:

受犯太岁影响,肖兔者的感情运势会出现变化。单身的肖兔者,有机会进入新恋情。有稳定对象的则要好好保持关系。如果分手了,就要多找朋友,记得不要独自一人面对,因为在犯太岁的这一年,他们容易陷入悲观负面情绪。

健康运势:

建议有悲观负面情绪的肖兔者,在农历二月出外散心。在春夏出生的肖兔者可以去西北方,在秋冬出生的肖兔者可以去东南方,记得不要去错方向,去错方向会有反效果。

另外,因为今年有凶星“剑锋”和“伏尸”,肖兔者容易被金属刮伤,然后流血,所以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安全。建议在农历二月及八月去捐血和洗牙化解。

5. 龙

整体运势:

今年是肖龙者的太岁相穿相害年,是非会比较多,需要多加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另外,今年的财运会比较好;有吉星“太阳”及“扳鞍”,也有凶星“阴煞”。

事业、财运运势:

肖龙的商人或自雇人士在今年的事业运算不错,而打工族的财运就比较一般,升职的机会比较低。

比起其他生肖,在秋冬出生的肖龙者的财运会比较好;在春夏(出生于3月6日至8月8日期间)出生的肖龙者的运气开始走下坡,不过今年是财运年,情况不会太糟糕。

今年有吉星“太阳”,所以肖龙者会有男性贵人相助。“扳鞍”则有助于提升肖龙者的地位。

凶星“天空”容易导致计划落空,大部分有计划的肖龙者在今年都不会成功。因为有“阴煞”,所以肖龙者容易遇见女性小人,建议今年要接近男性和远离女性。

感情运势:

肖龙者在今年的感情运势一般,有稳定对象的,容易与伴侣发生争执,建议多与伴侣沟通。单身者开始新恋情的机会不大。

健康运势:

肖龙者因为今年太岁相穿,所以需要特别留意胃部和皮肤。虽然今年的健康状况不错,但是还是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留意饮食。

6. 蛇

整体运势:

肖蛇者今年无刑冲,桃花人缘运一般,是非也比较少,可以专心工作。今年是肖蛇者的“驿马年”,需要四处走动,出外公干,以及搬迁机会也比较多。凶星“孤辰”则会让肖蛇者感到孤单。

事业、财运运势:

肖蛇的打工族有望在今年升职加薪,而肖蛇的商人或自雇人士的名气则有所提升。名气提升后,可能在短期内不会带来好处,不过,从长远来看,肖蛇者会因为有好的商誉而获得收益。

在秋冬出生的肖蛇者财运不错,而在春夏出生的肖蛇者宜守不宜攻,但求收入不要减少。

感情运势:

肖蛇者今年的感情运一般,已有稳定对象的你,建议可以与伴侣多出去旅游,从而多了解对方。单身者则可以在农历三月、五月、九月看看是否可以发展新恋情。

健康运势:

因为今年没有损伤星,所以肖蛇者出外游玩时,受伤的机会不大。不过, 今年有“孤辰”,所以在出游时会突然感到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