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各大商场的年味越来越浓厚,民众除了开始置办年货,年花也是点缀新年喜庆气氛的必需品。

今年《精彩大马》邀请了雪州八打灵再也徽山花园(Fui Sun Garden)负责人王宝仪,为读者推荐适合摆放在居家的新年年花,让大家一起喜气洋洋地新年。

Advertisement

王宝仪指出,今年的农历新年非常早,所以,踏入全新一年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筹备,今年价格方面在所难免会稍有涨价,尤其是最受欢迎的桔仔树,基于农药涨价,加上雨季货源少,价格自然高。

她还提及:“至于其他来自本地金马仑高原的年花,如菊花和万紫千红都会稍微调涨价格,但可被接受的范围内,另外进口货(竹树和雪梅花)由于价格暴涨,所以只能减少入货数量。”

Advertisement

“近几年,许多大型超市、霸级市场甚至著名的宜家,陆续开始售卖各式各样的年花,相信大量入货关系,所以可以低价抛售,成了我们强大的竞争对手。”

Advertisement

她坦言,今年的购买气非常慢,许多家长们需要先筹备开课,才会开始慢慢办年货,不少人为了节省开销减少购买,但华人非常重视传统节日和增添年味,还是有不少人舍得花钱购买年花布置居家。

以下推荐了8款好意头年花:

#1 金钱树

Cincai News

Advertisement

金钱树又名“雪铁芋”,这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常用于摆放在室内。

它还寓意旺气生财和荣华富贵,建议挑选翠绿有光泽的叶子,而金钱树开花预示着好运将至和财源滚滚,配上萌兔装饰非常好看又应节。

#2 美金树

Cincai News

美金树又名金币树,它看起来好像是串联起来的钱币,再搭配发财盆,寓意着发财又赚得盆满钵满。

#3 万紫千红

Cincai News

我们熟悉的万紫千红 ,真正的名称叫作长寿花。

顾名思义代表着健康长寿、平安吉利和多寿多夫富之意,小巧玲珑适合摆放在客厅或阳台,颜色鲜艳喜庆既美观又好看。

#4 银柳

Cincai News

银柳的谐音是“银留”,这是每年最受欢迎的年花之一,长长的枝条寓意节节高,枝条上有团绒般的花芽,火红的色彩备有新年气氛。

#5 莲花竹

Cincai News

这款是容易打理且少数适合长期能摆放在室内的绿化植物,它综合了“花开富贵”和“竹报平安”的寓意,绝对是送给亲朋戚友的最佳礼品。

#6 菊花

Cincai News

菊花的颜色种类繁多,其中最受欢迎当然是金黄色的菊花,它象征着长寿福气,还代表着念一念迎来财气和好运旺旺来。

#7 富贵竹(左)和开运竹(右)

Cincai News

它寓意吉祥如意和竹报好运,除了常年翠绿,而且还容易打理,所以深受大众的喜爱,绿油油的竹子搭配鲜艳的红色丝带和金光闪闪的花盆就非常“醒神”好看。

#8 铁树

Cincai News

铁树象征着坚贞不屈、坚定不移、长寿富贵和吉祥如意,这是旺家具风水的植物,在居家财位最佳是客厅,适宜摆放这种生机茂盛的植物,而摆放在房门口或厨房门口可挡煞化灾。

Cincai News

此外,王宝仪还提醒,由于新年脚步越来越近,许多年花和盆栽的货源相当有限,所以大家若计划购买年花布为家里添年味,现在就赶紧就去选购,不然所剩下的选择不多,难买到心头好!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