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23农历新年(1月22日,初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相信不少家庭已开始进入“备战”状态,准备大扫除迎新除旧。

然而,据风水师罗一鸣脸书写道,若配合吉日进行大扫除,来年能够旺上加旺。

Advertisement

该帖文随附的图片显示,民众可在以下6天的吉日和吉时大扫除:

Advertisement
  • 2023年1月8日 (周日,十二月十七),早上11时至下午3时
  • 2023年1月12日(周四,十二月廿一),早上7时至早上11时
  • 2023年1月17日(周二,十二月廿六),早上11时至下午3时
  • 2023年1月18日(周二,十二月廿七),早上7时至早上11时
  • 2023年1月20日(周二,十二月廿九),早上11时至下午3时
  • 2023年1月21日(周二,十二月三十),早上7时至早上11时

此外,属猴的民众需避开1月8日及20日,属鼠者需避开1月12日,至于生肖蛇、马和鸡的民众则可避开1月17日、18日及21日大扫除。

Advertisement

他还在帖文中写道,很多人不知道,当我们的东西放在一个地方太久,就会产生“死气”。

“要是你的家中还有很多蜘蛛网、很多的污秽,还会形成对运势造成不良影响的‘秽气’。因此我们一定要动一动、移一移、抹一抹,才能把所有的秽气移走。”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提醒民众可在大扫除期间用上“四君子”,即柚子叶、红石榴、茉草和扁柏加水来擦拭家具,以启动家中的好能量,提升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