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日起,所有希望接种第二支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加强针的大马人可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预约。

这是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数据负责人马赫阿班南,在推特回复推文时所确认的消息。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想预约第二支加强针,你可以在MySejahtera点击“Covid-19”图标,然后选择“Covid-19 Vaccination”和“为【你的名字】接种疫苗”(Vaccine for your name)即可。

Advertisement

从这里,你就能找到临近的疫苗接种中心(PPV)然后再安排预约,你需要确保的是,MySejahtera应用程序已更新至最新版本。

Advertisement

所有第二支加强针将会是辉瑞(Pfizer)公司提供的疫苗,因为这是唯一被政府批准的疫苗。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今年5月13日起,所有大马人都可以通过预约(主要针对老年人)或直接登门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加强针,但巴生谷的疫苗中心已在10月1日关闭。

根据《CodeBlue》报导,截至10月29日,仅有1.6%大马人接种第二支加强针。

看守卫生部长凯里指出,卫生部建议18岁或以上的成年人、孕妇和保健工作者接种第二支加强针,它可在接种第一支加强针后半年内进行。

他补充,政府已订购辉瑞公司的二价版疫苗,该疫苗针对原始SARS-CoV-2毒株和Omicron BA.4和BA.5变种有效,预计在本月抵达大马。

根据报导,凯里说:“政府没有额外采购疫苗,这是现有采购,我们将订单从旧疫苗改为新疫苗,预计在本月送抵。”

随着发现Omicron XBB亚变种后,大马确诊率逐渐攀升,因此,许多民众对新一批的加强针又重新产生兴趣。

根据报导,从10月29日至11月3日,确诊病例达至2万824宗,比10月22日至10月27日录得1万3050宗增加近60%,尽管已不强制佩戴口罩,凯里还是敦促大马人佩戴口罩

资料来源2345Soya Cinc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