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及泰国饱受台风侵袭的同时,我国将于10月3日起迎来季候风交替期,届时午后和晚间会出现狂风暴雨,严重的话还会有闪电水灾的可能。

大马气象局周四(29日)在脸书发文告表示,我国将会从10月3日进入季候风交替期,期间我国各方向会受弱风吹袭,这不仅导致雷雨迅速形成,且会刮起强风及迎来豪雨。

Advertisement

受影响地区包括西马西海岸和内陆地区、沙巴西海岸和砂拉越中部,尤其是午后和晚间会出现狂风暴雨和雷雨。

Advertisement

此外,季候风交替期也可能会出现大雨、狂风、闪电、下冰雹和水卷风,进而引发闪电水灾、房子被破坏、树木倒塌、土崩。

Advertisement

为此,当局促请民众雷雨时避免前往空旷的地区、不要在树下避雨或把车子停在树下、远离不稳固的建筑物或物体、远离易发生水灾的地区、避免触摸导电物品

每年的4月至5月中及9月末至11月初为季候风交替期,因此上述情况预计会维持一个月。

Advertisement

民众可通过气象局官网、社交媒体或myCuaca App关注当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和警告,或拨打1-300-22-1638热线查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