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年多的试点计划,大马蚬壳石油公司(Shell Malaysia)和一触即通电子钱包(Touch ‘n Go eWallet)终于正式推出RFID添油(RFID fuelling)服务,目前在全国有88家Shell加油站提供该服务。

就像之前的报导所提到的,你只需使用你的RFID贴纸来支付油费,不需要使用你的智能手机或信用卡。

Advertisement

他们于2021年7月推出RFID添油试点计划,当时只有5个加油站提供该服务。

他们于今年5月在巴生谷新增30家支持该服务的加油站。这次他们将服务范围扩展至北部的怡保、太平、槟城和莪仑,以及东部的淡马鲁和关丹。

Advertisement

他们计划在今年底为200家Shell加油站配备RFID阅读器,以及在未来三年内,全马一半的Shell加油站都配备RFID阅读器。

Advertisement

欲查看完整的加油站(有提供RFID添油服务)清单,请浏览大马蚬壳石油公司官网。

如何在TNG eWallet激活RFID添油服务?

Advertisement

若想要使用RFID添油服务,你需要打开TNG eWallet应用程序,点选主页上的“More”图标,然后点击“Transportation”下的“Shell”即可。

接着,你需要点选“Activate Fuelling”,之后你会看到菜单,你可以在那里设置预设的现金数额。

任何未使用的金额将立即退款到你的电子钱包。你也可以输入你的BonusLink卡号来获得积分。

如何在Shell加油站使用RFID添油服务?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首先,你需要将汽车开到支持RFID添油服务的指定停车位和开始为汽车加油。

安装在天花板上或打油泵附近的显示器会让你知道是否可以继续进行。

一旦显示器显示绿色泵图标时,你有80秒来抬起喷嘴,然后为你的汽车加油。

之后,你就无法使用打油泵,未使用的金额将会退回到你的电子钱包。

当然,你必须有有效的TNG RFID贴纸。另外,会有一个摄像头来读取你的车牌,你的车牌也必须清晰可辨,没有遗漏的字母或数字。否则,该交易将被拒绝。

有别于国油(Petronas)的Setel,你不需要用你的智能手机来付油费,所以任何用你的车的人都可以用你的电子钱包来付油费。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目前,每个加油站都会有两个支持RFID添油服务的停车位,不过,大马蚬壳石油公司出行业务总经理萧丽明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需求增加,该公司将增加更多支持该服务的停车位。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去年,我们收到超过1万名参与试点计划的用户的积极响应,我们一直与一触即通(Touch ‘n Go)密切合作,不断优化技术,以确保用户能享有无障碍的支付体验。”

“我们相信,与一触即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民众在Shell油站的使用体验。”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当被问及一触即通如何应对RFID添油系统的一些不足之处时,一触即通集团首席执行员艾芬迪(Effendy Shahul Hamid)表示,他们在试点计划期间,优化了高架贴纸阅读器的位置,并改进了基础软件。

据说,这改善了对RFID贴纸的检测,添油的过程也被简化了。

首2万5000名首次使用RFID添油服务,并消费满50令吉的用户,将能获得10令吉的现金回扣

【原文:Soyacincau- Jonatha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