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发展局(Hong Kong Tourism Board)聚集多达18名才华洋溢的东南亚艺术家,共同呈献 ——《艺聚香港》 艺术作品。

这项活动是《艺聚香港》的延续,旨在透过艺术作品来推广香港的多元艺术和文化,确立香港作为国际艺术和文化交流中心的地位。

Advertisement

这次汇集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尼、越南及菲律宾的艺术英才,涵盖各种各类的作品,从绘画至数码插图、陶器、刺绣和沙画等。

A post shared by Seatapron Korwanichakul (@whitepaperand)

Advertisement

香港旅游发展局东南亚区域总监陈俊文指出:“香港是个国际艺术文化中心,旨在推广、栽培和发展全区域的下一代艺术家,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才华的平台。”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项目能与东南亚的艺术社群交流,并激励和赋能当地艺术家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18名东南亚艺术家创作的作品还探索了新旧香港的不同侧面,有些作品是颂扬麻将雕刻和拖鞋刺绣等传统工艺,还有一些作品则通过刚开幕的M+博物馆和西九龙文化区瞻望美好未来。

Advertisement

这是钟惠业的作品,主要集合香港标志性地标、美食和文化的插图。-香港旅游发展局-
这是钟惠业的作品,主要集合香港标志性地标、美食和文化的插图。-香港旅游发展局-

代表马来西亚的插画家钟惠业(Chong Fei Giap)指出:“这次的作品想带领人们穿越西九龙的新艺术文化区,体验那里的传统和现代艺术的互相呼应。”

“其他灵感还有我们喜爱这座城市的理由,包括经典粤菜、节日和景点等。”

钟惠业也是本土Loka Made创办人之一,以缅怀大马旧时光的插图而广为人知。

另一位同样来自大马的插画家Kent则说:“本身非常热爱香港文化,香港是我遍及全世界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因此,我非常兴奋能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合作。”

菲律宾刺绣艺术家美拉(Mela Gonzales)坦言:“从未参与过如此有规模的项目,看到许多东南亚艺术家汇聚一堂,带来许多不同形式的作品,令人感到非常暖心,希望能齐聚在香港饱览丰富的艺术文化。”

-香港旅游发展局/精彩大马制图-
-香港旅游发展局/精彩大马制图-

欲知道更多有关《艺聚香港》 艺术作品的详情,欢迎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