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注意!随着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网络上也充斥着假的招聘广告,有些人因为没有提高警惕,而不小心落入诈骗分子设下的骗局。

大马皇家警察商业罪案调查部(JSJK PDRM)于周一(4日)在脸书发文,指诈骗集团为了诱使民众上当,都会刊登令人难以置信的应聘条件,例如只要在家工作、无需经验、每周可获数千美元的收入等。

Advertisement

TAWARAN KERJA DALAM TALIAN TOO GOOD TO BE TRUE? Adakah anda pernah menerima tawaran kerja melalui whatsapp atau melihat...

Posted by Jabatan Siasatan Jenayah Komersil - JSJK PDRM on Monday, July 4, 2022

该贴文指出,民众在找工作的时候,应该注意4点,第一是千万别相信任何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机会;第二是民众在接受该工作机会之前,要核对公司的名字、地址及编号。

Advertisement

“第三是不要向身份不明的人支付任何款项(是你要找工作为何要给雇主钱);第四是民众可通过Semakmule官网(https://semakmule.rmp.gov.my/)查核对方的账户和电话号码。”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们也附上相关诈骗广告图文样本,并提醒民众在看到类似这样的广告内容,应该要质疑它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