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为了向全球旅客传扬香港艺术之都的吸引力,同时推广深度艺文旅游体验,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正式推出“艺聚香港”(Arts In HK)。

根据调查显示,深度游将会是疫后旅游新趋势,亚洲艺术枢纽香港,在疫情期间持续发展艺文建设,孕育了 国际大型新场馆和艺文特区。

Advertisement

旅发局还诚意邀请来自大马、台湾和新加坡的媒体参与虚拟艺术之旅,让身处在香港以外的朋友能够感受满满的艺术气氛。

两座国际级别艺术展馆

这次的重点推荐是位于西九文化区、亚洲首家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 继M+视觉文化博物馆于去年开幕后,紧接着就是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今年夏季(7月份)隆重登场。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西九文化区位于维多利亚港海滨,是全球最大型和瞩目的文化项目之一,持续落成的文化设施,不仅吸引国际盛事选址于此举办,更能促进当地艺术于国际交流合作。

Advertisement

Cincai News

首先,M+视觉文化博物馆除了是香港崭新建筑物,该馆收藏与展示20至21世纪的视觉文化、艺术和设计等,面向维多利亚港的64米高巨型LED屏幕墙也是展场地之一。

Advertisement

M+博物馆馆长华安雅(Suhanya Raffel)指出:“这是香港中西荟萃的历史特色为基础,别树一帜的新型博物馆。”

Cincai News

另外,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位于西九文化区西端,它受紫禁城建筑所启发,同时保留故宫建筑细节,整体基调为精致典雅米文金色。

该外型设计撷取古代艺术文物的精粹,展厅入口更以紫禁城外墙朱红色作为点缀,展现了对中华传统美学的全新诠释,馆内将展示来自北京故宫珍贵的文物,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藏品。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伊悠指出:“我们非常重视香港本地的视角,同时还具有国际的视野,所以我们的博物馆从外型上看看似摩登,它其实非常传统、经典和雍容大度。”

本地匠人文化 结合新潮流复古新生

除了国际艺术盛事,西九龙亦是香港传统工艺的发源地,而且还是少数的匠人传统工艺的聚集地。

  • 东南楼:化身为精品文艺酒店的历史建筑

Cincai News

东南楼坐落在港味文化气息浓厚的油麻地,从老式酒家摇身变成精品文艺酒店,除了提供住宿,还更汇集艺术、历史和共享空间于一身,酒店设计风格源自香港中西融合元素。

该酒店随处可见独特的香港怀旧装饰,以及香港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工作坊和策展,透过全新的五感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在地艺文特色。

  • 先达绣花鞋:传承香港传统文化的现代时髦单品

Cincai News

先达商店创立于1958年,透过第三代继承人王嘉琳,以年轻人对时尚的视角传承技艺,将历史悠久的精致刺绣工艺,融入现代的西式鞋款,同时保留手工缝制的细节,为传统绣花鞋注入新生命。

  • 标记麻将:传承半世纪的手工雕刻

Cincai News

位于佐敦的“标记麻将”是香港少数仍采用手工生产的店家,老板张顺景(景叔)继承家业至今超过半世纪。

景叔经验累积的双手在光滑洁白的牌面刻画文字与色彩,出自他手的每个麻将都是独一无二,而且有着职人的温度与坚持。

欲知道更多“艺聚香港”详情,欢迎浏览官网脸书专页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