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即将来临的开斋节,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将为东海岸游子推出 “大马一家特殊列车服务”(Ekspres Khas Keluarga Malaysia),该列车将于4月29日启程。

马来亚铁道公司于周四(14日)发文告宣布,该服务将适用于东海岸路线,从吉隆坡中环广场站(KL Sentral Station) 至道北(Tumpat)站,共出售516张车票。

Advertisement

UNTUK SIARAN SEGERA Kenyataan Media Tren Ekspres Khas Keluarga Malaysia ke Pantai Timur dan ETS Tambahan Sempena...

Posted by KTM Berhad on Wednesday, April 13, 2022

该文告指出,这项计划是由交通部和KTMB联手推出,口号为“Maghi Kelik Kampung”,以让民众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买到票,并且能在安全和舒适的情况下回乡欢庆开斋节。

Advertisement

“火车将于4月29日晚上11时从吉隆坡中环广场站出发,将在17个车站停留,包括南湖镇(Bandar Tasik Selatan)、加影(Kajang)、汝来(Nilai)、芙蓉(Seremban)、普罗士邦(Pulau Sebang)、文德甲(Mentakab)、连突(Jerantut)、话望生(Gua Musang )、巴西马(Pasir Mas)和道北(Tumpat)。”

Advertisement

该文告指出,该火车预计将于4月30日下午3时55分抵达道北站。从道北站回程的时间为5月7日晚上10时50分,并将于5月8日下午3时4 分抵达中环广场站。

交通部长魏家祥表示:“通常每逢佳节,尤其是开斋节,东海岸的居民都会面临交通阻塞的问题。今年我们预计客流量会大幅增加,因为他们已经两年不能回家了。”

Advertisement

“因此,通过这项服务,可以减少交通阻塞,并保证民众能在安全和舒适的情况下回乡。”

KTMB行政总裁莫哈末拉尼(Mohd Rani Hisham Samsudin)表示:“这项服务是KTMB为那些想要节省时间,且在舒适的情况下回乡的民众推出的。”

“此火车将配备卧铺车厢、尊贵座和高级座车厢、自助餐车厢,以及用于祈祷或开斋宴(Moreh)的车厢。”

他说:“车票将于周五(15日)起发售,单程票价从55令吉至83令吉 ,搭乘这趟火车的乘客亦会获赠特别纪念品。”

增加额外的ETS班次

另外,该文告指出,随着在开斋节期间,民众对火车的需求提高,KTMB将提供两次额外的双轨电动火车(ETS)服务,共有4368张车票,包括4月29日至5月2日,以及5月6日至5月8日,从吉隆坡中环广场站到巴当勿刹( Padang Besar) 的往返班次。

“这项额外ETS的车票将于周五(15 日)起开卖。”

该公司建议用户通过KTMB手机应用程序 (谷歌应用商店苹果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市场)或KTMB官网购买车票。

“虽然我国已经过渡至地方性流行病阶段,但KTMB仍将确保所有乘客遵守标准作业程序。”

欲知更多详情,请拨打03-22671200联系KTMB呼叫中心,或浏览KTMB官方脸书推特